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1 17:37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各县(市、区)文体广电出版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接《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明委办发明电〔2018〕40号)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明安委办〔2018〕66号),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逐一完备安全防控措施,现将上述《紧急通知》转发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文件精神,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各级各部门要汲取7月5日泰国普吉岛事故等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高度警惕,迅速将相关文件及上级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应对台风、雷电、强降雨、泥石流、塌方等灾害的防御和应对措施,对可能造成事故的,应及时撤离人员。

  二、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防控措施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和各行业领域专项检查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主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因素,突出暑期、汛期易受灾害影响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加强督查检查。深入文化娱乐场所、文物保护单位、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巡查、专项治理。要督促文化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自查自改闭环管理,全面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及时化解和有效管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对生产中有可能涉及使用危化学品的文化企业要及时发现报告当地安监部门,并按照有关要求进行管控。

  三、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师生假期、雨季汛期和旅游旺季等特点,进一步加强灾害天气、地质灾害等监测预警,及时向本系统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从业人员发布气象、灾害等预警信息。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强化应急演练,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事故险情,确保做到组织有力、救援求助到位及时、物资装备充足,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联系人:尚佳伟,电话:8222096

  邮箱:sms8251086@126. Com

  附件:1.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2.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以上附件以电子邮件形式配发)

                                    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7月11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