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关于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7-06-01 16:15

各县(市、区)文体广电出版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里到6月2日我省自北而南有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雨量中北部地区大部可达80~15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雷雨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极易造成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对我市的汛期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为应对汛期灾害、极端天气的发生,现就加强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的汛期安全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全面排查。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各地的防汛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对系统汛期安全保护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强化雨情检测和预警,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加强值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二)突出巡查重点,强化安全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和局属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巡查工作。重点对处于低洼地带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古建筑类的屋面、屋架、内外排水系统以及周边安全隐患等逐项进行检查,尤其是对目前正在进行的工程要进行重点排查,切实解决安全隐患。

  (三)落实值班制度,做好记录档案。要严格落实汛期的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做好值班工作,保证信息畅通。做好巡查记录,把每一次安全检查情况、发现问题与处理结果等记录清楚,健全安全记录档案。

  (四)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响应。要立即进入防汛应急状态,尤其在汛期暴雨期间,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对单位的破坏和人身安全,要暂停开展文化活动,停止施工中的工程。发现安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向市局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特此通知。

  联系电话:

  8242659(局办公室)

  8222096(局安办)

                                                  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6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