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8-05 23:45

  8月3日至4日,三明市创建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工作推进会在清流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林菁,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冬梅,创建核心县明溪、清流、宁化分管副县长和文旅局长,市直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创建核心县文旅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菁副市长强调

  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前瞻性、战略性思维,系统推进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不断扩大客家文化传承传播的影响力。

  要对标对表,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围绕创建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这个总任务,紧扣《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三明市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五年行动计划》《三明市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分规划》等文件精神,树立正确的理念,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推动目标建设,打造具有三明特色的文化生态保护区。

  要加强宣传,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围绕群众文化活动、民俗文化、文化载体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富有地方特色的客家文化品牌。加强全方位宣传,努力做到“报纸上有文、电视上有影、广播上有声、网络上有议”,让群众真正参与其中,提高创建保护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的创建注入新动能。

  会上,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总结了全市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创建情况,对下一阶段创建、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期间,对我市符合认定条件的非遗传承所进行了统一授牌,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清流豆腐皮制作、山梨红糯米酒酿造技艺、李家乡冷泉民俗风情展示展演活动等客家文化非遗项目建设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