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沪明情深馆”老物件征集座谈会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7-21 23:56

  7月19日下午,市文旅局组织召开“沪明情深馆”老物件征集座谈会,市文旅局、市工信局、市总工会、市博物馆以及原上海迁明企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留守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廖荣华发表讲话。他首先真诚地感谢原迁明企业相关人员参会,详细讲述三明与上海的历史渊源,强调在人缘、地缘、亲缘、情缘等方面,两者之间的密切联系,三明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上海的帮扶;其次就“沪明情深馆”目前展陈内容和展陈形式进行了介绍,提出要深入挖掘,多征集一些老物件,进一步丰富展陈内容;最后强调要扩充老物件征集渠道,现虽已在聚焦三明、市融媒中心、市文旅局及市博物馆公众号等媒介发布《征集反映“沪明情深”相关老物件的启事》,但仍需扩大多方渠道,努力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

  会上,原上海迁明企业十余人踊跃发言,他们对三明能有一个记录50、60年代上海支援三明建设的“1958工业记忆馆”感到欣喜,但希望每个厂都能有一个自己的版块,这对于前去参观的老员工或其家属更容易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对于老物件的征集工作,他们表态会积极配合,同时就开拓思路、利用资源、搭建渠道征集老物件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市文旅局现场组建原迁明企业的“沪明情深馆”老物件征集微信群,并在近期组织参观三明市“1958工业记忆馆”的行程。最后,廖荣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积极推进征集工作,加强信息交流,拓展征集路径,争取征集到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老物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