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首期“三明文旅经济讲坛”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7-14 2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明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文旅经济的工作部署,强化文旅系统人才智力支持,市文旅局于7月12日上午举办第一期“三明文旅经济讲坛”,邀请挂职三明市委副秘书长的中央党校经济学教授周跃辉和厦门贵族一号房车国内部销售经理刘荔前来交流授课。市文旅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文旅局及局属单位主要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旅游协会及市区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集体学习。

  周跃辉教授从三明印象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主要内容、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三明文旅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内核及精神实质,结合《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及三明发展实际,对三明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出五条建议:

  一要坚持创新创意引领,策划建设世界顶级水平文旅项目;二要打造“一县一品”,构筑各具特色的县域文旅框架;三要巩固生态旅游优势,优化现代旅游要素体系;四要善用产业联盟做大文旅市场,做强武夷旅游联盟协作;五要提升文旅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文艺和新闻广电事业发展。

  刘荔经理从国内房车营地市场现状、国内房车营地种类、营地布局设计规划、营地运营网络推广四个方面对福建省旅游景区营地产业展开深度解读,并进一步展望了三明房车营地类项目的美好前景。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参加并主持本次学习活动,他强调:三明文旅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汲取专家提供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举措,引进新业态,为做大做强三明文旅经济而努力奋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