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王金福厅长赴三明调研文旅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3-14 12:19

  3月9日-10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率队赴三明调研文旅工作,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会见王金福厅长一行,市文旅局有关领导全程陪同调研。

  王金福厅长先后调研了三沙生态旅游区水美土堡群、小吃科技馆、文昌美食街、“灵动沙县”灯光水幕秀、沙县博物馆(凝翠阁)、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将乐县常口村“两山”学堂及基层文化站,泰宁明清园“百福馆”、“甘露别院”、乡村非遗博览苑、泰宁影视基地等多个重要文旅项目,并听取了三明市文旅局和相关调研点的工作情况汇报。

  王金福厅长充分肯定了三明文旅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三明文旅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在沙县区调研时提出: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进一步发掘推广沙县小吃文化内涵,促进沙县小吃产业化开发;二是要加快推进三沙生态旅游区和水美土堡群的开发建设,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尽快实现重要突破;三是要加强沙县非遗技艺的保护、传承和推广,推进非遗产业化。


  在将乐县调研时提出:一是要抓好文旅融合工作,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补齐短板;二是要抓住“两山”学堂项目建设机遇,走出一条经济发展“高素质”与绿水青山“高颜值”相得益彰的文旅发展新路径;三是要将文旅项目配套设施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相结合,推进县域公共文化服务大发展。


  在泰宁县调研时提出:一是要加强特色文物资源及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积极弘扬传播“福”文化,做大做强做优泰宁文旅经济;二是要加紧策划一批有市场潜力,能够引聚人气的全新旅游产品,让泰宁旅游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三是要着力提升文旅项目品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推动“锦江国际度假酒店”“甘露别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四是要加快推动厦门、平潭、泰宁等影视基地联动发展,打造一个全域化的影视拍摄基地,创作一批叫得响的影视精品,进一步开创我省影视产业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