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菁副市长调研检查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2-31 18:59

  为确保文化市场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保证市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的平稳发展。12月31日上午,市政府林菁副市长一行对我市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市文旅局领导陪同检查。

  林菁一行深入进珠游艺游戏场所,在了解场所经营的情况下,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检查。一是检查场所疫情防控关口的设置、物资储备、值班值守、以及消费者入场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调研检查消防安全,重点检查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监控是否专人值守、监控资料是否保存完整等情况;三是调研检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情况,是否对员工消防知识进行培训。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灭火器气压不足的问题,已要求业主立即整改。

  林菁要求:元旦春节期间业主必须增强场所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安全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关。同时要求主管部门要落实职责、强化监管、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和市文旅局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文化市场监管的工作部署,连日来,市文化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节前文化市场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24家次,有力维护文化市场的安定有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