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色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在福建大剧院隆重上演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2-20 17:41

  12月16日晚,我市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参加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暨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在福建大剧院隆重上演。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艺术处副处长陈吟、三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菲、市文旅局局长廖荣华、副局长史建榕、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宝山等领导与福州市各界群众近千人一同观看了演出。现场掌声不断,观众反响热烈。

  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剧名取自毛泽东词作《如梦令·元旦》。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生活过、战斗过。当年毛泽东主席看到了三明地区热火朝天的革命氛围,在这里满怀豪情地吟就了《如梦令·元旦》“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的豪迈诗篇。

  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以革命年代里三明的红色故事为创作素材,通过红色故事讲述,塑造了一批三明红色儿女的英雄形象,如张凤山、卢长生、阿姆、彭团长等,以此来展现三明儿女在扩红支前、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等方面为新中国的成立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

  本剧创新性地采用情景音乐剧的形式来展开,既能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较为鲜活地呈现昔日三明儿女在革命战争年代里所做出的贡献,又能通过音乐剧的形式系统地刻画人物、讲述故事,在两者相得益彰的配合下带给观众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旅厅等单位承办的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展示活动,于2021年12月13日拉开帷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