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现场教学基地讲解员星级评定活动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1-12 14:46

  11月9日-10日,由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三明市委党校主办,由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党校,文体和旅游局协办的“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现场教学基地讲解员星级评定”活动在市图书馆拉开序幕,68名讲解员参加此次综合考评。

  此次活动从年初开始部署,9月份正式启动,分为“单位推荐、区域初评、综合考评”三个阶段。先由讲解员所在单位统一推荐;再由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党校进行初评打分;基础材料符合要求,达到三星级标准后,统一进行综合考评。

 

  考评现场,通过模拟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对讲解员的综合素质进行考评,并给予评定星级。星级讲解员将纳入三明市特色产业人才认定范畴,根据所认定人才层次享受相应人才政策,工作表现突出的星级讲解员,其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在干部评先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

  为推动我市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产业”融合发展,市委高度重视讲解员队伍建设,在能力提升、制度规范和待遇保障上积极推动讲解员的选拔培养。讲解员是学员和现场教学基地之间的桥梁,讲解员星级评定活动是规范全市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的一项关键性举措,也是做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培训品牌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星级评定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讲解员的接待服务水平,全面展示讲解员队伍形象和精神风貌,激励讲解员增强职业责任感、自豪感,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奉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