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理想铸丰碑·我说新福建”主题活动受通报表彰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1-04 11:52

  10月2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全省广播电视系统“理想铸丰碑·我说新福建”主题活动汇报展演在省广播电视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通报表彰了一批优秀作品、入围作品和先进集体,由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广电局)推荐选送,尤溪县融媒体中心创作的《竹梦尤溪》、沙县区融媒体中心创作的《寻根追味 幸福小吃》等2件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尤溪融媒体中心创作的《八闽最小镇“玩”成“渔乐小镇”》、永安市融媒体中心创作的《深山唤猴人》、大田县融媒体中心创作的《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等3件作品被评为入围作品,尤溪县、沙县区等2个融媒体中心被评为先进集体(全省共4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三明市融媒体中心陈诗被选为本次汇报展演活动现场主持人。

  2021年全省“理想铸丰碑·我说新福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全市广播电视系统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积极参与,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主线创作的11条“一分钟说福建”微视频在学习强国APP、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海博TV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福建篇章,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着力提升全市广播电视系统创新创优工作水平,2017年至今,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全市广播电视系统,连续5年积极参与全省“我说新福建”系列活动,已成为全市广播电视系统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的有效载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