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开展景区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9-04 23:3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全省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加强我市A级景区、旅行社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9月3日,市文旅局廖荣华局长、庄瑞峰副局长一行对泰宁尚书第、红军街、非遗博览苑等景点开展督导检查,泰宁县委副书记乐仁昌及县文体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检查中廖荣华要求:

  一要加强属地管理。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建立文旅行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二要加大监管力度。要对辖区内A级景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A级景区按照荷载量的要求,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做好游客数量控制、疏导、分流等工作。督导旅行社选择符合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合理安排行程,严禁组织游客到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未开放的景点和未开发的区域旅游。

  三要注重安全培训。要求旅游企业加强对导游等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督促导游落实游客安全告知事项,提醒游客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旅游安全宣传,营造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