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领导到我市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8-26 15:39

  8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一行到我市开展“充分发挥‘后世遗’效应,推动八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有机融合”专项调研。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廖丽青、副局长林日上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市艺术馆非遗展示区、市非遗博览苑、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市博物馆等。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市加强世界遗产保护、打造文化标识体系、加强朱子文化和客家文化传承、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旅游科技有机融合、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宣传、文旅部门和基层文化单位、文化企业同志的意见、建议,指导三明文旅工作。

  肖长培副厅长对我市近年文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守正创新,积极利用三明已有文化优势,不断传承、创新与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挖掘大众喜爱的文化产品。要突出市场运作,将文旅项目与企业联姻、合作,做到既保护传承,又创新发展,实现双赢。要精准营销,打破信息瓶颈,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文旅事业和产业的良性发展。最后,肖长培副厅长要求,各级文旅部门要常态化开展文旅行业扫黑除恶工作,切实做好疫情安全防控。

  市文旅局机关相关科室、市文保中心、市艺术馆、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和文化、科技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