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调研三元区乡村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8-18 17:59

  8月1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廖丽青、四级调研员陈明雕一行前往三元区中村乡调研乡村文化旅游工作,三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氏祖屋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顶太村党群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张氏祖屋等,详细了解了中村乡文物保护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廖书记对中村乡、顶太村在乡村文化旅游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廖丽青强调,中村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依托生态优势,保护好水源水质,擦亮生态名片,做好顶太村“酒”文章,探索标准化经营,形成品牌效应。加强文物保护力度,以文物资源为着力点,挖掘特色亮点,推动文旅融合,走出一条有中村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近年来,顶太村围绕创建旅游村、美丽乡村打造集传统文化、森林康养、民宿旅游、休闲度假、民俗美食、生态养生为一体的特色乡村。以“酒”带货,推出“顶太三绝”(富硒养生大米、富硒笋干、富硒养生土黄酒),举办“秀美中村醉顶太”乡村旅游节等活动,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体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