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学习传达贯彻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8-18 17:14

 

  8月10日上午,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和“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处级领导、所属各单位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的有效载体,是凝聚全市干部群众智慧、为圆满召开市第十次党代会做好思想准备的具体抓手。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新”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市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共识凝聚到重要会议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八大问题”,深入学习研讨,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报道,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去。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市委部署,确保活动迅速开展、取得实效。

  二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文旅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以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三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契机,突出我市“红色”、“绿色”优势,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理念“大招商、招好商”,抢抓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和省上的支持政策,积极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夜间消费集聚区,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支持。要扎实推进三沙生态旅游区开发,加大三沙生态旅游区招商推介力度,牵头抓好市区夜间经济12个重点项目建设等,着力推动全市文旅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文旅发展新局面。积极争创国家红色旅游发展示范区,推进明溪滴水岩红色旅游景区、清流林畲红色小镇、宁化红军长征文化公园等红色旅游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创建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抓手,策划“夜三明”百姓大舞台等系列文化活动;持续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重点项目工程,谋划储备一批红色文旅融合重大项目;全力抓好旅游宣传推介,推动落实沪明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后续合作成果,推动厦明山海康养卡项目实施,深化厦门、三明两市山海协作。

  会议期间,通报了市文旅局上半年“五比五晒”活动考评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与原因,并对推进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