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政策 深入对接 跑出上海客源市场拓展加速度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7-20 10:16

  为加快推进沪闽(三明)旅游合作对接,深化三明与上海的旅游协作,7月8日—9日,市文旅局、总工会、林业局、科协、驻沪联络处、融媒体中心、三明机场等单位,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对接上海市场。

  一、政策对接

  市文旅局在原有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叠加出台了《关于推进沪闽(三明)旅游合作的游客招徕奖励政策及优惠措施》,推出航空旅游奖、专列旅游奖、地接和组团累计奖等多类型政策。同时,三明28家收费景区首次面向长三角地区旅游团队,推出门票五折优惠政策,鼓励旅行社全方位、多渠道拓展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客源市场。

  二、走访对接

  市文旅局、总工会、林业局、科协、驻沪联络处、融媒体中心、三明机场等单位组成的小分队,分别拜访了上海市文旅局、旅游行业协会、老科协、静安区旅游协会、东方网投资有限公司、上航国旅、上海职工旅行社、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上海聚力(中国)文旅联盟、东方明珠国旅、振宇国旅等单位及企业,围绕推进沪闽(三明)旅游合作主题,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对接,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三、座谈对接

  7月9日上午,在上海国际饭店举办了沪明旅游合作旅行社组团对接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上海市老科协等单位代表及近百名上海重点旅行社、媒体代表参加会议。三明市文旅局,市总工会、市林业局、市科协、驻沪联络处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三明各县市区的10余家旅行社、景区、康养基地参加对接。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廖丽青介绍了上海和三明深厚的渊源以及三明的文旅产品特色,诚挚邀请上海的市民朋友,到三明开启林深水美人长寿的生态康养之旅。

  市文旅局局长廖荣华发布了《关于推进沪闽(三明)旅游合作的游客招徕奖励政策及优惠措施》,并希望上海旅行社抢抓政策福利,推出更多有特色、接地气、旺人气的“上海人游三明”系列产品。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希望沪明两地强化沟通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推动沪明文旅高质量发展。

  王莉莉宣讲《数字里的红色记忆》

  李艳宣讲《一碗擂茶:青山绿水就是无价之宝》

  周靖怡推介三明文旅康养产品

  为进一步加深现场嘉宾对三明的印象,市文旅局通过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文旅康养产品推介、主题线路发布等多种形式,全面推介了“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的城市品牌和“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城市名片。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联合市相关部门深化与上海的交流合作,推动旅游企业、产品、市场、线路等全面对接落实,共同书写好沪闽(三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