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红色文化 兴红色旅游——三明市文旅局机关党委举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暨党史专题读书班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7-07 1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文旅部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7月2日至4日,三明市文旅局机关党委在建宁举办为期三天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暨党史专题读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支部支委委员,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建宁县是最早的中央苏区21个县之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也曾是红一方面军总前委、总司令部、总政治部和中共闽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驻地。

  本次培训将党员教育培训与现场情景体验有机结合,采用集中授课、现场教学、情景再现等方式,实现“参加一期党员培训、接受一次政治洗礼、重温一段红色记忆”的培训效果。

  集中授课以党员集中教育培训为重点,邀请三明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锦琪,建宁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宁美德分别围绕《从苦难到辉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知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建宁苏区史及给我们的启示》做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地方史料详实、针对性强,使参训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现场教学将党员教育与现场情景体验有机结合,利用建宁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先后前往建宁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孝廉文化上坪村、“党建+乡村振兴”高峰村、客坊水尾—红色“小井岗”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受老区人民为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再现那段烽火红色记忆。

  

  党的历史中,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参训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精神,为推动全市文旅事业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