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正当时 | 我市召开2021年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4-06 17:31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推动三明文旅高质量发展,4月2日下午,2021年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工作会议在市文旅局召开,市文旅局局长廖荣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全市重点景区负责人参加。

  “十四五”开局之年怎么干、“红色”+“绿色”产品怎么提升、景区市场营销如何开展,怎样抓住新时代新机遇,代表们带着问题、也带着思路,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廖荣华认真听取了各景区的意见建议,认为代表们的发言都很务实,希望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认真吸收和借鉴,转化为构建全市旅游营销一盘棋的具体举措。

  廖荣华指出:

  在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的背景下,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基调下,文旅行业发展面临新机遇。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讲好故事,打造文旅新形象。要讲好“城市品牌”“三明实践”“文旅融合”等三明故事,共同打响“风展红旗·如画三明”“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城市品牌形象。

  二要注重联合,坚持营销一盘棋。要注重省内及周边市场,加强沟通互联,通过资源整合,研发“红色+绿色”高品质文旅产品,强化新媒体平台宣传,形成营销合力。

  三要补齐短板,推动产品高质量。要丰富景区新业态产品,吸收“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活动举办经验,创意举办节庆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吸引人气。

  会上,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李文敢代表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总结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效,并从资源整合、线路打造、形象宣传、活动营销、市场拓展等方面,提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介绍了营销中心年度重点推进的《厦明山海康养卡》项目,各景区就加盟和发行康养卡事项现场讨论。

  景区负责人纷纷表示,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对帮助景区抱团取暖、营造全市一盘棋格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当前及下阶段的旅游市场充满信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