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直文旅系统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2-24 16:39

  2月22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2021年市直文旅系统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廖丽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廖荣华作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局机关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全文旅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确保在“十四五”规划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廖丽青书记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着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

  要充分认识文旅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二要理清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要通过夯实基础、突出亮点、策划项目、创新品牌等方式,围绕主题主线,深化文旅融合发展。

  三要提升队伍素质,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要勤学善思、增强合力,要转变作风、遵规守矩,展现文旅队伍干事创业新面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会上,廖荣华局长通报了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特色亮点工作,并对今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

  要突出一条主题,聚集建党100周年主线,策划开展“五个一”(一部剧、一台戏、一首歌、一个展、一堂课)系列文旅活动; 

  要聚集四个着力,着力在“十四五”规划发展上求实效;着力在项目带动牵引上求突破;着力在城市品牌推广上出实招;着力在在市场拓展上下功夫。 

  要做好“八项工作”,在文艺创作上抓质量、出精品;在文化惠民上抓覆盖、补短板;在文化遗产上抓保护、重利用;在文化产业上抓平台、优环境;在资源开发上抓特色、创品牌;在市场管理上抓标准、强监管;在公共服务上抓提升、求实效;在深化改革上抓紧人才、打基础。


  与会期间,局主要领导还分别向所属党支部、各单位颁发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书、2021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及2021年平安建设责任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