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加强督导检查 为春节文旅市场保驾护航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2-15 10:59

  春节假日期间,市文旅局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把责任压实压细,切实当好文旅市场“守护人”。

  2月12日,正月初一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廖丽青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代表市文旅局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廖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七O五台和市少儿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单位,详细询问场馆疫情防控、预约限流措施及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她强调,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新春佳节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感谢大家的坚守和付出。广大文旅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公共文化场馆的免费开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质、丰富、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积极营造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14日,廖荣华局长赴将乐县督导检查玉华洞景区、县博物馆、歌舞娱乐场所等文旅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文旅企业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限流等防疫措施。他要求,各级文旅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防疫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和值班巡查等工作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春节假日期间,市文旅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各文旅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2月13日起,局领导分别赴相关县(市、区)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督导检查。重点督导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单位、歌舞娱乐场所、星级酒店等文旅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障等落实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