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三明】丰富供给强服务,文旅市场“热”融融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2-15 10:42

  新春喜迎新气象,天气向好,我市迎来出游小高峰,周边游、自驾游成主流,自然风景区及郊野游受到欢迎。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假期前三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公园郊游成新宠

  市区的贵溪洋湿地公园成为市民休闲遛娃好场所,城市绿道是新春登高远眺的不二之选;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的瑞云山、万寿岩景区、泰宁地质博物苑寓教于乐,是科普的好选择;永安自行车公园,健身、骑行、观景,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乐园;尤溪朱子文化园,以文化养心,满是书香味;大田石岩公园365级台阶,登高寓意好,人流不止;宁化北山革命纪念园,新年来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成为亲子游热点;建宁户外运动休闲公园,儿童娱乐设施齐全,家长们纷纷带娃前往体验。


  二、品牌景区人气高

  我市各景区严格落实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开启线上预约、实施扫码入园,景区秩序良好。梅列清枫谷景区亲近自然、吃烧烤、品美食,深受亲子市场欢迎;三元格氏栲景区开展猜灯谜、悬挂许愿祈福袋等活动,年味十足;永安桃源洞景区在春节前布置灯笼、中国结、气球等物品,节日氛围浓厚;将乐龙栖山森林康养基地,民宿设施设备齐全,串联玉华洞景区,受生态康养游客青睐,接待量持续增长;宁化客家祖地景区举办的“宁化·小城过大年”活动,3d卡通气模展,引来了许多周边区域游客。


  三、留明过年年味足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融入省文旅“乐游福建、就地过年”主题活动,我局向全国游客发出三明文旅新春线上礼物,线上也能“跟着三明实践游三明”;市书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明实践美术作品网络展”、市艺术馆“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纪录片展播”、市少儿馆《绘声绘色课堂》趣味手工坊、“福源建宁”线上猜灯谜、泰宁图书馆 “牛年说牛”新春趣味传统知识闯关答题活动、将乐文化馆“广场舞教学”、宁化图书馆“迎新年牛年说年,看国学乐趣无穷”系列阅读等线上文化活动,让市民宅家也能有年味。三明万达广场民俗过大年-冰糖葫芦免费吃、整点抽红包—超值大奖免费拿等迎新春系列活动热闹非凡;将乐高老庄新春游园活动人气十足;泰宁县推出“闯五关、集五福”活动,尤溪侠天下景区推出抛绣球、武林大会、金狮迎春活动,沙县举办新春民乐演奏会活动,让三明的春节年味十足。


  四、文旅新品受青睐 

  市区居民期待已久的麒麟山栈道在春节前夕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春节游玩打卡拍照新去处;全新升级的三明市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以“风展红旗如画”为主题,突出展示了三明地区革命史,参观游览也能涨知识;玉华洞全国首创沉浸式溶洞5D穹幕光影秀,视觉效果震撼,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尤溪侠天下悬崖宝剑电梯、通天福手等景区新品,游客体验效果满满;新提升评定的三元万寿岩文旅小镇、永安安贞堡、尤溪古溪星河等4A景区,给留明过年的市民品质化的游览体验;泰宁九龙潭全新推出的牛年“牛气”之旅,让游客住房车、赏星空,还能K歌烧烤,受到游客追捧。


  五、乡村旅游趣味多 

  牛年央视春晚,给了三明人民一个巨大的彩蛋,随着《一声爸妈就是过年》公益广告的播出,尤溪桂峰村18秒亮相全国,成功吸引游客关注,纷纷前往打卡;随着跟着“三明实践”游三明系列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乡村民宿推荐微信软文的推出,泰宁水际村、将乐鹭鸣湾梅花谷、建宁香溪花谷、永安霞鹤生态农庄、青水畲寨等乡村旅游点成为市场新宠;三明生态新城湿地公园、三明市农科院园区、大田茶美人景区、清流赖坊樱花园等种植的郁金香、山樱花等竞相开放,吸引赏花游客。



  六、景区接待秩序好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推广健康码扫码应用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我市泰宁风景旅游区、梅列瑞云山、三元格氏栲、清流天芳悦潭、永安桃源洞、建宁金铙山、将乐玉华洞、尤溪九阜山等A级景区按照“限流、预约、错峰”原则,开启线上预约游览。全市各景区、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星级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等均严格落实健康扫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