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肖贵新副部长一行来明调研出版物发行及农家书屋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1-15 16:59

  1月12日至13日,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一级巡视员肖贵新率领省宣印刷发行处,新华发行集团及福建省邮政公司一行来明调研出版物发行及农家书屋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纪任才、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廖丽青等同志陪同下,先后深入梅列区洋溪镇、三明市新华书城、三元区岩前镇、沙县智博书城、沙县凤岗街道西郊村开展调研。

  在梅列区洋溪镇,调研组了解到洋溪镇有声图书馆,为过往的村民提供了不限时间、不限人数、不限场地的数字阅读方式,丰富和满足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学习阅读需要。 

  在洋溪镇上街村,调研组了解到上街村农家书屋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展览室相结合,实现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共用,使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养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的作用。 

  在三元区岩前镇,调研组了解到岩前镇新华书屋通过融合农家书屋、新华书店和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点的功能,建成三明市图书馆岩前镇分馆,充分发挥服务农村“三农”建设作用,提升公共阅读资源的效能,持续推进“书香农村”建设。 

  在沙县凤岗街道西郊村,调研组了解到西郊村农家书屋与村乐龄学堂相结合,充分发挥“五老”等群体的领航作用,为村内留守老人、留守小孩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出版物发行和农家书屋建设工作,就下一步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示范书屋建设、示范书店建设,特别是有声数字书屋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