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旅行商相约泰宁,采购三明文旅产品!立足开局谋发展!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1-05 20:18

  

  1月4日,“中国绿都·最氧三明”第三届三明文旅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在三明市泰宁县成功举办。这是市文旅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实“四篇文章”和“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抓疫情危机下的旅游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广三明城市名片的务实举措。

  一、逆势而上,精准助力开局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市场带来的影响,立足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坏”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吸引全国旅行商持续关注三明的文旅产品,三明绿色旅游推广联盟、三明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宁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次旅行商采购大会。

  福建省文旅厅副厅长肖长培、三明市文旅局局长廖荣华、中共泰宁县委副书记廖晶波,泰宁县旅委会主任江东斌等领导出席会议,邀请了北京、江西、浙江、湖南、湖北、广东、广西等省区共23个地市的100多位旅行商以及省市新闻媒体、市内各县(市、区)文旅企业代表参会。

三明市文旅局局长廖荣华发表讲话

中共泰宁县委副书记廖晶波致辞

  活动重在搭平台、优服务、促对接,立足国内游、周边游市场谋发展,为2021年文旅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注活力、开新局。

  二、乘势而起,打响城市名片

  活动紧扣近期“三明实践”宣传热潮,抓住新闻报道聚焦曝光的有利形势,围绕讲好三明故事,突出宣传三明城市名片。通过城市名片导游宣讲、图文推介、线路演示等环节,向与会嘉宾立体展示“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城市形象和四张城市名片。

《韭菜开花一杆心》城市名片宣讲

《绿水青山生态美》城市名片宣讲

  两位城市名片宣讲员用导游的平实语言,将“一条鲤鱼”的故事、苏区红色初心的故事鲜活地展示出来,赢得参会嘉宾共鸣,迎来阵阵掌声。


《遇见“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文旅产品推介


“风展红旗·如画三明”主题旅游线路推介

  两位推介员声情并茂介绍了“林深水美人长寿”的三明文旅产品,并结合“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城市品牌推出“康养之旅、红色之旅、逛吃之旅、寻根之旅、‘三明实践’之旅”五大主题线路,为旅行社串联新产品、研发新线路提供思路。

  当晚,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了“天地泰宁,静心之城”文艺晚会,通过文旅融合的全新形式,向嘉宾展示了泰宁的资源禀赋和行业风貌。

  三、知势而为,激发企业活力

  在准确分析和研判当前旅游市场形势后,市文旅局现场发布了《2021年三明市旅行社地接奖励办法》,出台市区过夜奖、航空旅游奖、旅游专列奖、联盟联点奖、大型团队奖等奖项,持续鼓励旅行社创新串联各县(市、区)景区(点)、乡村旅游点、特色餐饮和住宿点,调动国内旅行商送客入明的积极性,延长旅游团队在三明地区的停留天数。

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李文敢发布政策

  三明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领导及各重点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的代表到会对接,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就客源组织、线路设计、宣传推广等方面达成合作,对三明文旅产品进行集团采购。

三明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绿色旅游推广联盟与旅行商签订集团采购协议

地接社与组团社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结束后,来自全国的旅行商们走进永安、清流、宁化、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实地体验“中国绿都·最氧三明”绿色康养之旅、“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红色逛吃之旅和“三明实践”之旅主题线路,对三明文旅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探讨2021年的产品研发思路。

非遗及文创产品展示

百名旅行商入明踩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