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12-14 19: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下午,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在市艺术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包锦阔副教授作宣讲报告,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包锦阔副教授以“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肯定重大成就、正确认识时代背景、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全面把握重大部署4个方面,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环境的重大变化,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我们系统总结“十三五”文旅发展经验,补上短板弱项,精准谋划“十四五”文旅发展思路、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局机关党委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结合各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并学用结合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扎实做好年终党建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意见、三份责任清单和六项党建工作责任分解,认真对照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的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暨深化“亮灯行动”、落实“五抓五做”六个方面的考评细则,切实做好今年党建各项扫尾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精心谋划明年党建工作思路。把抓党建作为促进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着力点,结合正在谋划的“十四五”文旅发展专项规划,精心谋划明年党建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解决核心问题,形成抓党建、促发展,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