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对三明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开展实地验收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11-03 15:14

   

  10月27日-28日,福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严桂忠、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三级调研员余风梅一行,对三明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实地复核验收。期间走访了沙县、清流、永安、将乐等地,实地检查了三个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后期维护情况,并抽查了乡、村与印刷厂、书店等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沙县一中把“扫黄打非”工作与“留守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书香校园”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结合,把“扫黄打非·护苗”活动因地因时制宜地融入校园活动,将乐县万安镇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外出务工人员管理及留守儿童六点半学校思想教育和心理教育相结合,永安市燕西街道的充分发挥专兼职监管员开展定期开展巡查等做法受到验收组的肯定。

   

  

  验收组在验收检查中要求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特别是全国示范点,要进一步总结和提炼做法,聚焦融合融入和做精做细,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宣传员、信息员和协管员的作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常态长效,体现全国示范点带动、辐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