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泰宁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9-21 15:34

  9月17日-9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赴泰宁调研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市文旅局局长廖荣华参加调研,泰宁县委副书记廖晶波等陪同调研。

  林斌一行先后察看了泰宁乡村非遗博览苑、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影视基地、旅游集散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区、上清溪“鲤鱼故事”景观项目、九龙潭夜游二期提升工程、梦遇岛项目、金湖旅游法庭、甘露寺二期提升工程、金湖游客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泰宁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情况以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暗访迎检准备情况。

  调研中,林斌充分肯定了泰宁县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指挥部的作用,加强部门联动,把景区治理作为重点,常态化监管,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治理能力水平。二要充分发挥泰宁旅游资源优势,打响“静心泰宁”品牌,充分挖掘九龙潭夜游的静美,静心书院的禅修文化,建设好凸显泰宁元素的影视基地及配套酒店,扩大影响力。三要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泰宁旅游服务品质,充分发挥导游、排工宣讲队作用,加强培训,提升导游、排工宣讲泰宁红色、绿色文化故事能力。注重景区厕所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做好细节服务提升。充分发挥金湖旅游法庭的作用,提前介入提前化解,为游客提供优质高效、放心安心的司法服务。四要常态化做好景区防疫及安全工作,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中秋、十一假期更要提前做好相关的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