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泰宁、尤溪接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初审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7-13 09:19

  7月9日-7月12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初审工作组组长郑维荣和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黄敏带领专家对三明市建宁、泰宁、尤溪三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初审检查。市文旅局局长廖荣华、副局长肖仕德陪同省厅专家组检查。

  

  建宁检查现场

  建宁、泰宁、尤溪三县自2016年先后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经过近4年的创建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0年向省厅提出了初审验收申请。此次初审验收,专家组通过明查、会议审查、资源查阅等方式,重点围绕全域旅游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创新示范等方面工作对三县进行了初审。

  

  泰宁检查现场

  

  尤溪检查现场

  专家组认为三个县全域旅游创建期间,党政统筹的领导机制和部门协调机制健全,措施得力,创建成效明显,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产品供给、资源环境、市场秩序、服务质量、品牌形象等在原有的基础上,均得到了较好的改善和提高,每个县创新亮点和示范带动作用各有特色。建宁县农业+旅游资源禀赋突出,发展全域旅游的条件和基础基本具备;工作举措实,创新意识强,特别是农业旅游资源整合和经营机制创新、旅游综合治理体系、农业旅游扶贫富民等方面,在全省具有示范意义;建宁莲海玉家、香溪花谷、梯田莲海等文旅融合发展项目特色明显,乡村旅游发展卓有成效。泰宁旅游扶贫示范意义强,旅游龙头产业带动作用成效显著,营商环境良好,旅游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大,旅游业态融合度高。尤溪县委提出以“我家在景区”为发展目标,全域、全民、全要素、全产业链推动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以旅游为龙头来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进而推动三产发展,一县一“品”、一乡一“特”带动扶贫富民的方式具有创新示范意义,较好的实现三次产业高度融合、协调发展。

  同时,专家组建议建宁、泰宁、尤溪要进一步对标补充完善汇编佐证资料,提升全域旅游环境和智慧化水平,加强高级别景区、星级酒店或度假区建设,加快完善旅游咨询、标识标牌等全域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城景村一体化建设,提炼总结创新改革做法和模式等方面要进一步整改,利用大项目驱动带动全域旅游环境打造,持续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创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