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祥煌到万寿岩遗址调研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27 08:51

  5月21日下午,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祥煌等一行四人,由三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振青陪同,到万寿岩遗址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万寿岩遗址博物馆,边参观边向遗址博物馆负责人详细了解万寿岩遗址保护、研究、利用和文旅融合工作情况,在习近平同志对万寿岩遗址保护工作的批示前驻足许久,细细阅读并认真领会批示精神。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遗址博物馆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郑祥煌组长对万寿岩遗址文物保护、展陈、宣传等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重视加强安全工作。安全是根本,当前博物馆除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重点要突出场馆安防、消防安全工作。

  二要注重强化文物保护。在当前加强文化保护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掘文化内涵,扩大调查范围,争取新的考古发现,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三要突出加快文旅融合。尽快实施规划确定的“古人类生产生活互动体验园”等万寿岩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要抓紧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综合施策,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

  四要积极形成工作合力。市、区、部门及所在地乡镇要加强合作沟通,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万寿岩遗址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