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毛文航副局长一行到三明调研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20 17:38

  5月12日到15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文航一行到三明市区和泰宁、沙县、尤溪调研我市融媒体、影视基地、高清电视建设情况,并参加沙县小吃题材电视连续剧拍摄签约仪式。市文旅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丽珍陪同在沙县和市区调研。

  在实地察看并听取泰宁县影视产业发展、广播电视事业和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毛文航副局长指出,泰宁县要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视听服务的新需求上,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加强广播电视基层基础工作;要以泰宁作为全省“2+1”影视产业布局的重要成员为契机,加快影视基地建设,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加快形成影视产业综合体和全要素影视产业链。

  在沙县,省广电局调研组一行出席了沙县小吃题材电视连续剧拍摄签约仪式后来到县融媒体中心综艺演播厅、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广播电影电视展览馆、沙溪之声995直播间,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县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硬件建设,以及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的指挥调度情况和“今日沙县APP”运行情况。毛文航副局长提出,沙县要紧紧抓住融合发展这个关键,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整合优势资源、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紧密结合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多办“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树立精品,更好发挥出广播电视弘扬主旋律、主渠道作用;要创新思路办法,充分发挥媒体融合的优势,进一步强化运营,不断拓展服务,来构建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在三明市区,毛文航副局长一行到三明市融媒体中心、福建广电网络三明分公司调研电视频道高清建设情况时说,省广电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推进,并表示全力支持我市电视频道高清建设。

  15日上午,毛文航副局长一行到尤溪县融媒体中心考察了全媒体采编中心、全媒体演播中心,了解媒体融合、业态创新等方面工作情况。融合“智慧尤溪”APP等新媒体产品,自主研发的全新的采编播发体系,坚持内容为王创作的大量的影视作品和新媒体作品等给毛文航留下深刻印象,对尤溪融媒体中心善于学习,敢于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在全面了解尤溪融媒体中心建设及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情况后,毛文航副局长指出,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从“技术创新、机制创活、内容创优、产业创效”四个方面入手,为全省乃至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尤溪县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案例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2019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在全媒体时代,要在推动媒体融合方面再提升、再突破。

  省广电局传媒处陈永福处长、电视剧管理处林诚处长,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日上,以及各县党政部门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