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八大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复苏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11 11:28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发展,市文旅局推出八大举措,加快促进文旅产业复苏,提振文旅消费市场。

  一、加大政策激励,扶持旅行社聚人气引客流

  (一)用好旅行社地接奖励政策、浙苏皖沪“三省一市”和闽粤赣三省十三市合作区职工疗休养优惠政策,加大目标市场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政策激励作用。

  (二)制定出台入明旅游奖励政策,对5月6日-7月6日组织市外旅游和疗休养团队10人(含)以上,住宿1晚(含)以上、游览2个(含)以上售票景区的,按5元/人进行奖励,鼓励旅行社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团队入明旅游和疗休养。

  (三)鼓励重点旅游县通过发放旅游消费券、出台优惠政策等举措,推动旅行社积极组团入明旅游和疗休养。全面落实面向医务工作者的免票及优惠政策。

  二、提倡“微游三明”,推动周边游快升温速回暖

  (四)推出一批“微游三明”精品线路,倡导“微旅游、慢生活”的发展理念和健康、生态、绿色的出游方式,为三明市民和广大游客推荐一批“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的乡村休闲游精品,有效进行游客引流,拉动乡村旅游消费。

  (五)开展“三明人游三明”活动,出台“5.19”中国旅游日三明人免票政策和三明市民游三明A级旅游景区门票3折优惠政策(不含索道票、游船票、竹筏票、景交车及导游费)。倡导“健康出游、出游健康”消费理念,大力引导市民采取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等方式健康安全出游。

  三、加强市场营销,联网助企业渡难关稳市场

  (六)对接美团、一订就走等旅游产品预售平台,推动全市景区、酒店包装推出幅度较大的打折促销活动、优惠套餐、优惠券,分批分期开展预售、折扣销售等活动。与福建新浪合作,通过新浪网、新浪微博、直播等流量平台,对三明康养产品进行整合宣传。与抖音平台合作,开展提升网红体验康养产品活动,做强“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抖音号,打造网红景区。

  (七)针对不同目标市场,与流量媒体合作策划“跟着微信游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大V带你游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中国绿都·最氧三明·逛吃三明”等线上传播活动,实现客源引流。

  (八)按照“一月一活动·一地一主题”的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采取市县合作的方式,适时推出“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康养茶海跑、“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夜三明百姓大舞台擂台赛”、周周有戏看等文旅活动,进一步整合三明文化、自然、历史、美食等特色资源,产出一批体验度高、资源禀赋好、发展潜力大的文旅产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