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1-21 15:21

  1月16日,在收听收看了2020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2019年,全市“扫黄打非”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部门之间、区域之间联防协作机制更加健全,查办了一批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其中,1个集体和1名个人分别荣获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要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快速反应、高效联防的工作格局;要管控重点领域,净化网络空间,加强市场检查,持续开展进基层,守住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要着力查办案件,深挖犯罪源头,彻查利益链条,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团伙,增强“扫黄打非”的震慑力。 

  会议指出,“扫黄打非”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关联,打击非法出版物、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要时刻坚持高压严打、重拳出击,扫除文化垃圾,倡导新风正气,让“黄”“非”无处可逃,为人民群众守护一片文化晴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