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百名画家画三明写生作品展开幕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19-12-03 18:0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文艺的独特形式和独有魅力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展现三明美丽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促进三明文化和旅游工作融合发展,11月29日上午,由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三明市书画院承办的“风展红旗如画”——百名画家画三明写生作品展在三明市书画院开幕。

  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市政协副主席陈欣,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池明流,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曹建升,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善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廖荣华等出席开幕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史建榕主持。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廖荣华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书画院承办的“风展红旗如画”——百名画家画三明写生活动于6月2日正式启动。几个月来,邀请了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唐承华、李晓伟,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永海、郭宁、梁明、张剑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方远、左文辉、师界弘等全国知名画家在内的135名画家,分7批赴三明各县(市、区)进行写生。

  各位画家以独特视角、艺术眼光、丰富手法生动提炼、展示三明的绿水青山、美丽乡村、独特土堡、客家风情、城市文明,全方位的对三明深厚的文化、悠远的历史、秀美的风景、独到的人文等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很好的艺术展现,是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生态三明、文明三明的艺术呈现。


  今后,市文旅局将持续举办高水平、接地气的文化惠民活动,更好的宣传三明文化旅游资源,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四篇文章”,推动三明文化旅游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此次展览作品涵括了油画、水彩画、水粉画、国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艺术水准高超,是三明美术史上第一次全部以三明为创作题材的展览,通过画三明来表达三明,赞美三明。这次展览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欣赏全国知名画家画三明美术精品原作的良好契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