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明—抚州联合开展赣闽边界地区 “扫黄打非”专项清查

发布时间:2019-09-30 17:42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近日,我市与抚州市开展了赣闽边界地区“扫黄打非”专项清查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清查行动旨在为进一步加强“东南区域联防机制”建设,有效实现赣闽边界地区区域性联防联控联打联治。

  一是专项清查点多面广检查采用联合执法、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的方式开展,对抚州市4个县(区)与三明市6个县(区)的20个现场点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繁华街区、学校周边出版物集中交易市场、销售网点、快递寄递点位、集市销售侵权盗版、淫秽低俗出版物、违规寄递禁出版物、销售码书码行为印刷企业或具有出版 物印刷能力的企业、打字复印店违规承印内部资料性出版物、非法承印违禁出版物行为宾馆、酒店、会所及寺庙、庵堂、道观、教堂等宗教场所周边向社会公众赠送非法出版物、组织非法传教活动行为

  二是提出了加强“扫黄打非”工作的意见建议。本次交流两地“扫黄打非”办组织了两地边界县“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到对方部分县区进行了互相交流检查,在互查的过程中,检查组相互指出了两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宗教场所向公众赠送出版物的监管;“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建设;书店出版物进货渠道的管理;“扫黄打非”宣传方式方法等方面,双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队伍建设、案件查办、进基层推进等方面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升了两地“扫黄打非”工作水平。

  三是巩固市、县两级互动联防机制。通过交流检查,互相提出了“东南区域联防机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了两地“扫黄打非”工作在信息共享、监管联动、协作办案、业务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增强共同封堵、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时效性,破解跨区域执法监管难题,共同筑牢网上网下“扫黄打非”跨区域联防协作防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