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中秋假期全市接待游客115.8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9-16 17:07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2019年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15.89万人次,比增20.5%,实现旅游收入8.12亿元,比增19.5%,其中门票收入1058万元,比增8%。旅游市场总体平稳增长,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迎中秋活动带旺主景区

  假日期间,各景区围绕中秋佳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风展红旗如画”---2019年三明市流动舞台车百场文化下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明溪等县乡镇,吸引许多游客。建宁县举办“风展红旗如画·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2019福源建宁·绿色健跑”活动,聚集了来自省内外众多跑步爱好者的参与,同唱《歌唱祖国》,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泰宁县举办福建泰宁第四届国际帐篷节,千名驴友同赏一轮明月,共话中秋团圆,共赴一场浓厚传统中秋文化的中秋雅会;举办首届户外趣味运动大会活动,飞镖大赛、趣味拔河、趣味套圈、趣味博饼大赛等趣味运动,让游客在体育运动中体验到泰宁丹霞山水的动感魅力。尤溪县侠天下旅游区举办中秋博饼大赛、嫦娥飞仙、赏月灯会活动;古溪星河休闲旅游度假区利用地区优势进行田园晒秋,一排排金黄的、火红的竹匾晒秋架设于田垄上,从仙手桥上俯瞰,一副“少女马仙图”飘然入眼。将乐县玉华洞景区推出“游玉华·博好运”、“ 微福·中秋情”、“玉华寻月”活动。

  二、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我市乡村旅游景点众多,乡村旅游多姿多彩,精彩纷呈。第二届全省农民丰收节将在尤溪县举办,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尤溪县古溪星河休闲旅游度假景区迎来福州、三明、南平、宁德、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等九地市上百家旅行社,与景区合作推出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和旅游路线,吸引众多游客来到古溪星河旅游。建宁濉溪镇高峰清华民宿等特色乡村旅游点成为周边地区及省内外游客首选的旅游度假休闲场所;溪源乡上坪书香水村,文化底蕴丰厚,民风淳朴,吸引了众多省外及省内沿海游客前来。沙县的马岩生态园互动活动繁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客聚餐研学健身。

  三、探亲访友、周边游成为主流

  受晴好天气影响,县、乡、镇周边短线游成为本次黄金周的热点。中秋节举家郊游、探亲访友、友人相聚等旅游活动受欢迎。沙县夜景工程,如一河两岸、七峰叠翠虬龙桥玻璃栈道,龙湖公园等,景观绚丽,也是周边游客休闲康养的好去处。各县(市、区)乡镇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的短线客流潮和城郊客流潮。

  四、亲友自驾游引领小长假

  “家庭亲子、亲友结伴、返乡探亲”为特点的自驾游、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消费主流,出行方式以家庭结伴、周边短途自助自驾游为主,各乡镇形成了以周边县城为中心的短线客流潮和城郊客流潮。从假日抽样情况看,以自驾游为主的散客占景区接待总数的83%以上,主要来自省内的厦门、漳州、泉州、南平及省外的江西、浙江、广东等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