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瑞云郊野,梅列享乐!

发布时间:2019-08-30 09:28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8月25日,绿都三明四季行—梅列瑞云郊野乐暨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在梅列区瑞云山景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林业局指导,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体育局、梅列区人民政府主办,梅列区文体和旅游局承办,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陈大镇人民政府协办。来自全国各地通过网络招募的游客、旅游达人及新闻媒体代表6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结合瑞云山地形地貌,组织游客参加“保护生态林、环保我先行、智闯绳索桥、吉祥捞回家”互动游戏,让游客深入体验瑞云山的森林旅游乐趣。


瑞云山位于三明梅列区陈大镇大源村,因山中常有彩云缭绕而得名,是国家级4A风景区。景区面积3.1平方公里,最高海拔594.7米,既有独特的火山岩地貌,又包含丰富的常绿阔叶林景观,是福建省最大的火山岩地貌风景区。瑞云山的景点丰富,最具有代表性的有瑞云洞、神龟指路、登云天梯、天马岩、将军藤、一线天、瑞云古寺、火山岩壁、瑞云飞瀑、山涧悬索等。瑞云山具有独特的火山岩地貌,这火山岩壁就是不可错过的景点。阳光照射在红红的火山岩壁上,就仿佛能触摸到晚霞一般,美不胜收。

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于2014年1月9日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是我省被国家林草局正式命名的第二个国家级地质公园。公园跨沙县、梅列和三元3个行政区,包括大佑山、万寿岩2个园区,其中大佑山园区又分为瑞云山景区、七仙洞景区、小佑山景区、大佑山景区。整个地质公园总面积47.67平方千米。公园以白垩纪破火山地质地貌为主体,以山峰、崖壁和崖壁上的流水侵蚀沟槽为特色,兼有古人类遗址、岩溶地质地貌、花岗岩地质地貌和人文景观,是生态环境优良的综合性中型地质公园,具有重要的地学科考和旅游价值。

2016年以来,四季行项目已经在三明各县(市)区成功创意了13场文旅活动,被原福建省旅发委评为福建省首批优秀创意旅游产品。本次绿都三明四季行——梅列瑞云郊野乐暨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旨在依托“梅列瑞云郊野乐”活动和梅列盛夏旅游资源,打造市区一日游的旅游精品线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