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调研梅列文旅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10 20:54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为加大市区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进市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78日上午,张文珍副市长深入梅列瑞云山景区和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开展文旅项目建设专题调研。市文旅局局长廖荣华、梅列区副区长薛军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张文珍副市长深入考察了景区提升改造、地质博物馆、游客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在听取梅列区对景区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张文珍副市长对瑞云山景区近年来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发展文旅康养、郊野休闲新业态产品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大景区配套要素建设力度。完善提升瑞云山景区整体规划,统筹大源村美丽乡村、景区周边游步道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景区旅游要素。

二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充分发掘景区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旅项目,提升景区文化品位。要结合景区资源特色,策划体育赛事项目,力争有高级别体育赛事在景区内落地。

三要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充分利用景区内原有特色建筑、生态环境资源优势,策划包装经营性招商项目,引入优质投资商开发经营,丰富景区互动体验项目,进一步提升景区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

四要规范景区入口商业经营活动。根据景区环境条件,做好经营摊位规划设计,有序引导商业行为,保障景区周边卫生环境,在繁荣景区商业活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