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广电局局长李强调研我市广播电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20:37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72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一行来我市调研广播电视工作,并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广播电视事业产业改革发展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府张文珍副市长、市文旅局(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强局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着力打造主流广电、精品广电、智慧广电、惠民广电、高效广电,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强局长指出,广播电视是党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聚焦主题主线做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推动广播电视创新创优,推出具有三明特色的广播电视节目、栏目、剧目。要把握5G商用的机遇,推进广电网络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快高清超高清制播能力建设,强化监测监管和安全播出工作,推动广播电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强局长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基层基础工作,做好未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村广播电视覆盖、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视听服务的新需求。

调研期间,李强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省广电网络集团三明分公司营业厅、安全播出预警系统和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全景演播厅、播控中心等,前往市文旅局(广电局)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赴尤溪县融媒体中心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