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明市第24届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8 08:15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618082342.jpg

  6月14日晚上,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三明学院演出、三明市艺术馆、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三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24届“风展红旗如画”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在三明广场开幕。

  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赖锦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廖荣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日上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与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今年的广场文化活动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风展红旗如画”为主题,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三明”为主线,结合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这一主题,在市区开展17场专场演出,各县(市、区)同步开 展25场,通过组织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文艺节目,用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来充分展 示“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以及“开 明、清明、文明”的三明精神,繁荣基层文艺创作,创新活动载体,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由三明学院倾力打造,围绕主题精心准备了13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200余名师生参演。晚会以歌舞《曙 色》拉开序幕。情景配乐诗朗诵《黄河,黄河》、舞蹈《红色传承》、男声重唱《我的祖国》、古筝合奏《山丹丹花 开红艳艳》、红色三明故事宣讲《三明革命烈士第一村》、诗朗诵《“三杆教育”:母校胸前一枚灿烂的徽章》、女 生小组唱《妈妈教的那首歌》、武术《中国力量》、歌曲联唱《我爱你中国》、舞蹈《大地欢歌》、《红旗颂》等节 目异彩纷呈、掌声连连。晚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今年,三明在全市启动了“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活动,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全面推动、持续发力,掀起 了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的热潮。晚会上,由三明学院教师郑薇宣讲的红色故事《三明革命烈 士第一村》,讲述了“三明革命烈士第一村”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宣讲现场掌声不断。

  三明市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从1996年创办至今走过了23个春秋,成为三明市乃至全国的文化品牌。群众广场文化活 动已成为三明群众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