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长余红胜会见参加万寿岩遗址公园开园活动的国家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9-06-03 09:51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603095404.jpg

  6月2日上午,余红胜市长会见了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以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尤玉柱等参加万寿岩遗址公园开园活动的国家及省内外学者、专家并座谈。余市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万寿岩遗址发现的过程,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厚感情,成为三明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文物工作者开展文物保护工作的巨大动力。

  会上,省文物局傅柒生局长对万寿岩考古遗址公园的揭碑开园表示祝贺,向三明市委、市政府对万寿岩考古遗址公园的保护和建设表示感谢,并希望万寿岩考古遗址公园进一步提升遗址展示、科普教育、学术研究和管理水平等,成为全省考古遗址公园的榜样和示范。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尤玉柱表示,目前万寿岩遗址公园可展示的内容和有关研究成果还有待挖掘,相信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三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关注下,保护力度和展示水平会越来越好。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史前考古研究室周振宇副主任对万寿岩考古遗址公园、明溪南山遗址、将乐县岩仔洞遗址连片建成大遗址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余市长在会上强调,下一步将按照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挖掘丰富万寿岩遗址公园的历史文化底蕴,将文化和旅游有机融合,合理布局旅游要素,丰富旅游产品,要利用万寿岩考古遗址公园揭碑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的嘱托,把万寿岩考古遗址公园开发好、利用好、展示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