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知名书法家陈吉先生应邀来明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16:09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2019年5月30日下午,知名书法家陈吉先生应邀莅临三明,做“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文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市艺术馆承办,讲座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丽珍主持,市局领导、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200多人参加听讲。

  陈吉先生讲述了中国书法3000多年字体演变历史和各种书体的特点,就如何学习书法,书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书法和健康的关系及书法的欣赏等,做了精彩的演讲。会场座无虚席,听众反映此次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让大家对中国书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受,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此外,应三明市图书馆的邀请,陈吉先生为“三明百姓大书房”题写匾名,字体苍劲有力,受到大家的普遍赞誉。

                                                                              市艺术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