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19年“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暨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09:20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4月26日是知识产权日,我市开展2019年“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暨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200多名参加活动人员在“绿书签2019”签名墙上签名,现场发送5000余份“绿书签”,当天共销毁侵权盗版和各类非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共1.8万多件。

  去年以来,全市“扫黄打非”战线持续开展“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在打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文化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成果,共查办行政处罚案件20起,刑事案件5起。

  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盗版印刷、违规销售等违法行为;持续净化网络空间和网络生态;着力查缴盗版文学作品、少儿读物、教材教辅,清理有害内容的网络出版物及信息;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宣传“扫黄打非”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

                                                                               市“扫黄打非”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