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明市文旅融合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4-25 08:29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今年以来,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六大创新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根据省文旅厅一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市接待游客784.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4.9亿元,分别比增16.5%和26.5%,两项增幅均超出全省平均增长水平,实现文化和旅游融合首季开门红。

  一是融合发展求突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干好每一天” 部署要求,组织局领导带队分六个小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调研,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

  二是文化传承创新意,联合召开“三明市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新闻发布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红色文化传承系列活动,三明红色故事组歌《军号嘹亮》在省军区礼堂上演,红色文化在创新中得到传承。

  三是品牌推广出实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战略,突出“中国绿都”主题,以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朱子文化、森林文化等为元素,策划设计三明展馆,组织参加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塑造绿色生态、鲜明时尚的三明文化旅游整体形象;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与台湾雄狮旅行社携手设立“闽西南台湾旅游形象店”,与厦漳泉龙联手推介区域旅游线路;以南三龙铁路开通为契机,开展联手宣传促销。

  四是市场拓展出实效。召开首届三明旅游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出台包括入境旅游奖等一系列奖励扶持政策,与33家目标市场组团社签订集团采购协议,迎来首个台湾千人旅游团;发挥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作用,组织招徕“全福游.有全福.爱游三明行”千人旅游首发团。

  五是文旅活动有看点。全市举办建宁花海跑、永安竹海桃花源、泰宁寻花穿越节等活动,推出大田高山茶海跑,尤溪“茶山盛宴、民俗盛宴、文体盛宴、摄影盛宴”,永安青水畲族乡“三月三”等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开展“点亮童年记忆的她——鞠萍姐姐万寿岩行” 、“新时代、新征程”主题演讲、世界读书日藏书票设计比赛等活动。

  六是惠民活动多层次。抓住节假日市民出游高峰,在春节、三八节、清明节、五一节到来前,推出主要旅游景区 “三人同游一人免票”、门票2-8折优惠以及酒店特惠活动,如侠天下景区“1030张套票免费送”活动;在海峡旅游博览会开辟“三明文旅特卖汇”展台,主动推出三明全年最优惠的旅游产品和线路,现场特价销售景区门票、宾馆住宿、特色线路、土特产品,实现五折以上大幅度让利,优惠了厦门市民和参观者。

                                                                                  行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