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倡议书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9-08 18:02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我市于2017年1月被批准设立为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其创建核心县为明溪、清流、宁化县。经过近六年的建设,近期将迎接国家文旅部的检查验收,验收通过后将正式成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客家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明是“客家祖地”,是全世界客家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文化遗产丰富、存续状态良好,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学、艺术、科学价值。 

  创建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对于促进文化、自然、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保护传承客家文化,留住文脉和乡愁,建设亿万海内外客家人共有的精神家园,对于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促进闽西地区实现“五位一体”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创建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实验区建设目标更近一步!为此,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支持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积极配合检查验收工作,为打响我市“客家祖地”品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三明市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