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9-05-30 09:53

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全市中高考学生营造良好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现就2019年中高考期间加强全市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部门要及时召开本辖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业主会议,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业主依法依规经营,告知娱乐场所业主在营业时尽量调低音响、话筒音量,不能打扰周边居民休息。

  (二)全面加强对网吧和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在中、高考期间特别是中午和晚上等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网吧、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超时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噪声污染的防范和控制工作,杜绝噪声扰民。

  (三)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网络文化企业经营活动的日常巡查,及时查处、封堵提供宣扬低俗、色情、淫秽、赌博、暴力等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

  (四)结合开展“护苗”行动,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的整治,对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的进货渠道等情况进行排查,严格清理校园周边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临时摊点,重点查缴含有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和盗版教辅教材读物。

  (五)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要认真做好“12318”举报电话的登记、查处的工作,凡群众举报查实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依法给予立案查处。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5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