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物局转发福建省文物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9-04-06 15:18

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市直属各博物馆:

  2019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新时代的博物馆以观众为中心,以社区为导向,更具灵活性、适应性和可移动性。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是创意与知识相结合的平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根据国家、省工作部署,请各县(市、区)文物行政部门和博物馆围绕今年博物馆日主题,在博物馆日前后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公众对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的理解与认同。现将省局文件转发,请认真贯彻落实,并做好“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信息报送和总结工作。4月8日前,上报《福建省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安排表》(附件);4月20日前,上报活动宣传素材短视频;5月20日前,上报活动开展总体特色与亮点总结材料。以上材料请发送至市文保中心smswgb@163.com。

  附件:《福建省文物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5·18国际博

  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三明市文物局

                                                                  2019年4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