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三明市“新时代•新三明•新风采”小戏小品文艺调演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8-11-11 16:25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文联,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三明市“新时代·新三明·新风采”小戏小品文艺调演的通知》要求(明委宣联[2018]11号),经研究,定于2018年11月12日举办三明市“新时代·新三明·新风采”小戏小品文艺调演。截止10月31日,全市共收到报送作品37件,经视频选拔,有16件作品入围参加全市调演并参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在全市广泛开展小戏小品文艺节目创作展演活动,围绕“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创作要求,充分运用地方特色戏剧和曲艺艺术形式,让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真情实感,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发生在三明的身边人身边事,为新时代“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营造良好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三明市艺术馆、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

  三、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12日上午8:30开始报到加走台,中午12:00抽签,下午2:00正式开始比赛,晚上7:30对外展演。

  地点:三明影剧院

  四、 “小戏小品”文艺调演节目主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改革开放40年历程成就;

  3、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五来一去”工作;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红色文化、苏区精神保护传承弘扬;

  5、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工作。

  五、“小戏小品”文艺调演节目类型及比赛规则

  (一)节目类型:曲艺(小品、三句半、相声、快板等)、戏剧、朗诵、语言类等(注:歌舞类节目不属于此次调演范围)。

  (二)比赛规则:

  1、作品要求原创,并起码符合以上5个方面的主题之一;

  2、突出作品个性,鼓励大胆创新,力求出精品、出人才;

  3、评比采取十分制,由5位专家评委现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3位评委的平均分为该节目的最后得分,按照得分的高低排名。

  4、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每超时1分钟,该节目的最后得分扣除0.1分,并累计扣分。

  5、展演顺序按照抽签顺序进行。

  6、比赛设监审组,比赛期间任何人不得干扰现场,参赛单位如对评分有异议,须以单位的名义,用书面形式提请监审组解答。

  六、奖项设置

  本次调演设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获奖节目将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七、其他要求

  1、参演单位往返交通和住宿由选送单位负责,比赛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单位负责。

  2、请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结合实际,把握正确导向,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积极筹备,保质保量完成调演任务。

  3、参演节目需自备节目的视频或图片背景、字幕,并于11月9日前用U盘寄送至三明市艺术馆。

  4、请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填写三明市“新时代·新三明·新风采”小戏小品文艺调演节目信息表,11月9日前报送至三明市艺术馆。报送地址:三明市艺术馆(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双园新村50幢5楼) 联系人:8592656 13850867818(丁老师)邮箱:smsysg@163.com

  附件1:三明市“新时代·新三明·新风采”小戏小品文艺调演入选节目名单

  附件2:三明市“新时代·新三明·新风采”小戏小品文艺调演节目信息表

                                         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11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