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8-07-31 17:52

各县(市、区)文体广电出版局:

  为进一步做好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闽西地区客家文化生态整体性保护,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理论研究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三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二、征文选题与参与对象

  (一)选题:围绕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研究领域,重点针对三明市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展开研究讨论。具体选题参考目录详见附件1。

  (二)由各县(市、区)文广局、各有关单位组织论文投稿与推荐工作。各县(市、区)须提交论文1篇以上。本次征文活动的入围论文集结出版《2018年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论文集》。

  (三)投稿截稿时间:2018年9月30日。提交论文的同时一并填报《2018年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征文作品授权书》(见附件2),并在授权书上签字后扫描或拍照,将授权书电子版与论文一同提交。

  三、稿件要求

  (一)应征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不得抄袭。

  (二)论文研究的问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如统计数据、事实、自己或他人的调研发现、工作中积累的观察记录等)支持,提倡实证性研究。

  (三)文章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流畅,字数控制在3000至5000字。论文题目、关键词、参考文献符合出版规范,引文须注明出处。

  (四)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3人。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电话、传真、电子邮箱、通讯地址、邮编。

  (五)不符合基本要求的投稿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市艺术馆非遗保护部 洪婷婷

  电话:0598-8950500

  邮箱:smsysg@163.com

  附件1:2018年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征文选题参考目录

  附件2:2018年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征文作品授权书

                                            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7月30日

附件1:

 

2018年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征文选题参考目录

 

1.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对策建议

2. 客家文化建设成效、对策、建议

3. 互联网时代的传统文化发展

4. 借鉴与创新——关于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的工作机制探索

5. 运用整体性原则保护客家文化遗产

6. 非遗保护与古村落文化生态

7. 客家文化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

8. 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建设思考

 

附件2:

 

2018年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征文作品授权书

 

项目

内容

推荐单位

名称:

联系人:

电话:

Email

作者信息

单位名称:

姓名:

电话:

Email:

论文标题

 

授权声明

本人郑重声明:本人所报送的征文作品《》为本人原创,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由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本人同意在作品入围后,将此论文的知识产权免费授予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用于出版以及在合理范围内行使该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数字化复制权、数字化汇编权、发行权、翻译权等权利。

授权人:

                                       2018年 月 日

备注:每篇论文单独填写一张授权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