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办公室关于推荐参评全省全民阅读“七进”示范点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7-26 16:01

各县(市、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文化强省战略部署和《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落实《福建省全民阅读2017-2020年发展规划》《福建省全民阅读“七进”示范点建设标准》(试行)〔闽新广(2017)487号〕和《福建省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加快书香社会建设。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办公室将开展“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点”推荐评选活动。现将参加本次推荐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落实《福建省全民阅读“七进”示范点建设标准》,进一步发挥各级职能,凝聚各方力量,以点带面,以全民阅读“示范点”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让阅读活动真正深入到基层,普及到群众。通过示范点的培育、推荐、评选,充分展现基层单位、广大群众读书传统和读书风采,发挥典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推荐评选数量

  根据省局文件要求,今年,我市将依据《福建省全民阅读“七进”示范点建设标准》,结合实际,择优推荐1-2个示范点参加全省示范点推荐评选活动。

  三、评选程序方法

  (一)申报推荐。各单位要提前做好申报工作,于8月10日前将申报推荐材料送达三明市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办公室,电子材料同时发送至邮箱。申报推荐材料包括申报表(见附件)和参评单位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文字、图片、影像等佐证材料。

  通信地址:三明市市政府大楼四楼415室,邮编:365000,电子邮箱:smshdf@163.com。

  (二)审核考察。市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办公室将组建评审小组。由评审小组审核评估申报材料、集体审议研究等程序确定推荐名单。

  (三)宣扬推广。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办公室将在第十二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上为确定的示范点授匾,组织媒体大力宣传推广。

  附件: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点申报表

                                                                         三明市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办公室(代章)

                2018年7月19日

  (联系人:谢志毅,联系电话:0598-82250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