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明市旅游局前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16-09-10 15:08
     2016年以来,我局认真对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6〕104号)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务分解表的通知》(明政办函〔2016〕34号)文件要求,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现将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 强化领导,全面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和实施,我局专门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指定专门人员按照要求做好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形成层层落实机制,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 突出重点,严格监督
我们始终坚持“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于监督”的原则,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不断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一)健全机制,规范公开。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和工作需要,结合旅游行业发展现状,及时调整三明市旅游局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等配套服务事项,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同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产生、审核、发布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批办、答复等各环节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公开要求,并在三明市政府网、三明旅游网站上公示。
   (二)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我局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规定,对不涉及机密的公文均实行网上公布,极大的方便了企业团体、社会公众了解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同时,结合5.19中国旅游日等旅游宣传节庆活动,充分运用知名网站、论坛、微博、微信等公众号平台,及时公开各类文件通知和旅游信息动态,截至目前公开文件通知55份,信息动态近200份。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旅游行业和部门作风建设、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局在“三明市政府网”的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设置“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意见箱等子菜单和关键字搜索功能,并在“三明旅游网”首页添加“政府信息公开”链接功能,方便群众多渠道查询信息。同时,为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不定期的通过邀请党校专家上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举办专题讲座,以及综合运用理论学习务虚会、读书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条例》的宣传和学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三、下阶段工作打算
    下阶段,我局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力度,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达到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