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备注/文号:
  • 发布机构:
  • 公文生成日期: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2014年三明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时间:2014-12-12 15:54

  

  

  2014年,三明市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旅游部门公信力为重点,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领域,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推进我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服务。现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和实施,我局专门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指定专门人员按照要求做好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形成层层落实机制,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完善制度建设。为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全面贯彻《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前提下,结合我市旅游行业发展现状,制定和完善三明市旅游局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等一系列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落实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考评奖罚等各项制度,细化政府信息产生、审核、发布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批办、答复等各环节要求,且对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形式和要求等方面作出了详尽规定,并在三明市政府网、三明旅游网站上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三)创新公开形式。参照《三明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三明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工作要求,结合旅游工作实际,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利用报刊、杂志、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条例》的宣传和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规定,我局对不涉及机密的公文均实行网上公布;在研究重大决策、大宗经费开支、重大项目等干部职工关注的重大问题时,及时召开局务会议,注意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并将决策情况向干部职工公开,有力促进行政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

  (四)拓宽公开渠道。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内容规范》设计栏目页面和内容,在“三明市政府网”的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设置“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意见箱等子菜单和关键字搜索功能,并在“三明旅游网”首页添加“政府信息公开”链接功能,方便群众多渠道查询信息。同时,在“三明旅游网”首页下方添设“友情链接”栏,包括“三明市政府网”、“三明政风行风之窗”等网站链接,方便行业部门、企业单位和各地游客全方位了解我市旅游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此外,我局还加强与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的合作,及时将我局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动态多渠道予以公布,方便公众及时、全面、快捷地获取信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