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备注/文号:
  • 发布机构:
  • 公文生成日期: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4-12-10 10:24

   2014年以来,我局按照省、市工作总体要求,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为原则,结合实际,逐步深化,有效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开展工作。落实小组成员具体任务和工作责任,要求各科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到了工作机构、人员、职责“三落实”,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科室负责人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以来,我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135条,在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动态信息86条,重点公开以下几项内容:

(一)公开行政权力运行情况。全年共公开行政许可类信息93条,对文化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进行公布,并根据审核审批项目调整情况及时更新审批和服务事项内容,对申报办理条件及办理流程进行调整,同时提供审批样表供办事群众下载参考。对群众关心的审批件办理情况、企业申请办理出版物发行行政许可情况、网吧处罚情况进行重点公示。

(二)公开资金使用情况。按要求公开2013年度部门预算说明及决算说明,对财务预决算收支总体情况、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决算情况进行了公开。

(三)公共资源配置公开情况。我局招标采购均通过市政府采购中心办理,并在市政府采购网统一公开。

(四)公共服务事项公开情况。着重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如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书画院、影剧院等信息情况进行了公开,方便群众查阅。

(五)公共监管事项公开情况。对开展安全生产、文化行政执法、政风行风工作等方面信息进行了公开。

二、政策措施及信访答复情况

通过12345平台受理信访件、咨询等事项21件,均第一时间进入办理答复程序,基本上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本局今年未收到申请公开依申请文件。

四、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情况

健全政务公开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政务公开指南、目录以及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十二项公开制度。规定局机关各科室制作或获取政府信息后,按照《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内容要求,决定该信息是否主动公开,或是依申请公开,或是不予公开。如属主动公开内容,填写《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公开送审签发单》,经科室负责人、局法规科、局保密办、信息公开办及局分管领导审核后,属允许对外公开的信息,由局办公室将信息上网公开。同时做好局门户网站维护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调整充实政务公开专栏;公开政务公开的咨询、投诉、举报电话,设立政务公开意见箱。截至目前,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方面的投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